wdcasc

粽味飘香,又到离别时

五月莺歌燕舞日,又到粽味飘香时。
   端午节以前,其他师门的师弟师妹们已经陆续为师兄师姐们送行了。大多都采取中国传统的方式——吃饭,喝酒。直到昨天,正逢端午佳节,我们在“福华肥牛”为我们亲爱的师兄和师姐提前送行。
   记得刚来学校的时候,心情很激动,而且感觉到自己的前途更加光明了。那时候快乐的像个小孩,有啥说啥,开个玩笑,打个哈哈,反正是很高兴,没有太多的压力。那时候,很低调,提起师兄师姐,那是一个敬仰啊。总觉得他们看起来很成熟,一天有半天,大半天或者一整天的时间都待在办公室,面对着这个世纪的宠儿,在电磁波的环绕下,做着看不懂的课题、项目。相比之下,我这个没有长大的小孩,整天还继续着自己的足球活动。
    以前写过一段关于酒的文字,是这么说的:酒既有水的清洌之魂,也有火的灼热之魄。酒,真是一个好东西。当她隐隐约约刺激你的神经的时候,那种感觉真妙——醉了吗?没有,而此时我内心的一些东西真的是被她激发起来了,和师兄师姐聊着开心的事,喝着离别的酒。
    有时候觉得喝酒无益,所以总是回避能不喝的酒,然而,时常又嘴馋的"荒",想轻抿小酌.其实自己根本上就不能确定对酒的态度,或许周围的人或事才是使我想喝酒的初衷吧.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离别的时候,自己都会异常兴奋,都会喝的很HIGH!~~~~一点都不像平时少语,深沉的自己,也许这正是我安静的外表和沸腾的内心的写照。我陷入了沉思,一种并不安分的沉思,因为此刻还有酒分子在我的血液里跳跃。
    喜欢师兄师姐,祝愿你们一路顺风!

评论